•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团控告台南市正副议长当选无效 呼吁赖清德勿双标

2023-03-03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南市议会中国国民党团要求邱、林辞职,议会改选,同时也将递状控告正副议长当选无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邱莉莉、林志展贿选案,台南地检署昨天侦结起诉邱莉莉等10人,台南市议会中国国民党团今天(3日)提出两诉求,呼吁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要求邱、林辞职,议会改选,才符合市民期望,同时也将递状控告正副议长当选无效。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蔡宗豪、卢崑福、林燕祝今天举行“民进党‘赖’着不处理”记者会,蔡宗豪说,赖清德身为党主席也是未来2024候选人,应该拿出比照当年因李全教涉贿而拒进议会的标准,要求邱、林辞去正副议长职位,才符合公平正义。卢崑福直言,民进党8年前用什么标准检视中国国民党贿选,现在又用什么标准检视自己?

  林燕祝指出,赖清德必须拿出当台南市长时要求官员不进议事殿堂的标准,当时只因李全教有涉嫌贿选之嫌,如今邱莉莉已遭起诉,她要求民进党团提案正副议长邱莉莉、林志展辞职,这样标准才一致。她说,赖要反黑金,但台南让民进党执政30年,台南议会笼罩乌云,如民进党不除名不下台不抵制,赖要选2024,恐会被台南人唾弃。(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