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建仁急出面为台军修法争议“灭火” 岛内网友怒批“真爆发战争,请民进党员先上”

2023-03-03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军方日前预告将修订所谓“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内容中提到要将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造册参与“战时动员”,引发岛内舆论热议。台行政机构副手郑文灿2日晚间对外称“草案暂留”,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也于3日紧急出面“灭火”,声称“绝对没有要学生上战场、做武器”。

  陈建仁说,“全动法”是台防务部门因应所谓“台湾安全”、基于紧急命令发布时的方式做检讨,过程中,实际上外界有些误会。“我们绝对没有要学生上战场、做武器,更没有箝制新闻自由的问题。”陈还强调,大家要相信台军、对台军有信心。

  对于台军“全动法”引发的巨大争议,有岛内网友怒轰,“台湾的乱源就是民进党”“真的爆发战争的话,请民进党员先上”“别人的孩子死不完”;还有人直言,“美国最想见到的事情就要发生了,乌克兰玩完换台湾。”(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