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重启党主席选举 江启臣:登记后正式请假

2021-07-28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今天(28日)将讨论主席选举时程,面对有中常委要求党主席江启臣任期届满后应先去职,江启臣说,个人职务去留不是他优先的考量,他将在登记为主席候选人后正式请假,让党内民主制度回归良性的竞争。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将重新讨论因疫情暂时停摆的主席选举时程。在确定选举时程前,由于江启臣任期至8月18日届满,中常委沈智慧认为江启臣届满后不应延任,主张由中常会互推一位中常委为代理党主席,主持党主席改选相关事宜。

  江启臣下午在中常会上表示,党内民主程序的推动同样需要适应疫情的起伏,党主席选举因疫情无法依照原定时程举行。根据国民党送台当局“内政部”的备查资料,本届主席与中常委的任期都即将在8月18日届满。依据5月26日的中常会决议,会在今天提出党职选举时程草案,交由中常会讨论接续的选举时程。

  江启臣重申,选务中立是推动党职选举的基本立场,对于接下来的党职选举时程,他不但会充分尊重选务单位的考量,更会尊重中常会的决议,尽速进行选举时程,并且在登记为主席候选人后正式请假,让党内民主制度回归良性的竞争。依照选举结果,确立党内分工合作的角色,一同为国民党打拼。

  江启臣表示,个人职务的去留,从来不是他优先的考量,制度的运作、党务顺利推动才是大家要守护以及努力的目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