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主席7月底改选 江启臣、连胜文走访基层争取支持

2021-04-26 1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将于7月底改选,争取连任的现任党主席江启臣25日展开全台新书签名会,中国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则在台北市北投出席党员座谈会,两人都表示尊重参选者,但江启臣强调,他是民意代表,掌握民意脉动,在台立法机构代表民意监督执政党,这是他兼任党主席的优势。

  连胜文则重申“专职党主席”的想法,他表示,在走访基层时,大部分党员都对他的诉求表示认同,也有人建议,应透过国民党中常会,推动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办法、不分区民代提名办法中,列入“利益冲突回避的机制”。

  针对国民党内有意角逐党主席的热门人选众多,江启臣表示,只要是经过党内民主机制产生,全党就应共同全力支持。对于连胜文提出党魁不能兼任公职,江启臣表示,党主席该是什样的身份角色,大家有不同看法,他都予以尊重。

  连胜文表示,在走访基层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人对2022年选举有非常多的期望和忧虑,希望大家能够集中力量打赢2022年选战,为了2022年选战,他愿意与党合作。他表示,在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提名、不分区民代提名办法中列入“利益冲突回避原则”,是他的初衷;至于专职党主席若透过党章修正有困难,退而求其次,订选举办法,他也认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连胜文出席基层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