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亲绿智库民调:蔡英文苏贞昌满意度在低档徘徊 未脱离执政困境

2021-07-27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两人民调均呈现与上个月差不多水平,仍在近年低点。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蔡英文历经过去一个月声望保卫战,满意度在四成五左右,未脱离执政困境,陷入一种胶着状态;而苏贞昌率领的行政团队仍维持不满意者大于满意,意味着苏团队已不再是台湾民意的宠儿。

  民调结果显示,对苏贞昌行政团队满意度调查,有7.6%非常满意,36.5%还算满意,25.2%不太满意,24.5%一点也不满意, 6.1%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游盈隆表示,不满意其整体施政表现的人比满意的人多5.6个百分点,这是苏贞昌团队成立2年7个月以来不满意比例第一次逼近五成,民意支持度的收支帐再一次出现赤字,显示台湾社会大多数人持续对其整体施政表现不满。

  对蔡英文的满意度调查,有10.5%非常赞同,34.9%还算赞同,26.1%不太赞同, 19.1%一点也不赞同,9.4%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和上个月相比,蔡英文满意度回升2.2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上升0.7个百分点。游盈隆表示,蔡英文民意支持度止跌回升,但幅度有限,同时因不支持的社会力量持续上升,整体民意支持度的收支帐出现0.2%的超微幅翻转,显见蔡英文的社会支持与不支持力量正陷入一种强烈拉锯、难分难解的状态。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26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岛内民众对苏贞昌的不满意度达到51.2%,创其2019年1月就任后新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