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捷克宣布赠台3万剂新冠疫苗 台媒称曾“窜访”台湾的捷克官员是推手

2021-07-27 12: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捷克政府26日召开内阁会议,会后卫生部长沃伊捷赫宣布,配合稍早前欧盟国家联手捐赠1亿剂新冠疫苗给第3地的约定,捷克将在年底前赠送约240万剂疫苗给乌克兰、波斯尼亚等巴尔干半岛国家和泰国等亚洲国家,他还宣布将捐赠3万剂新冠疫苗给台湾地区,捐赠25万剂疫苗给越南,捷克成为继立陶宛和斯洛伐克之后,第3个送疫苗给台湾地区的中东欧国家。

  台媒报道称,捷克此举幕后推手主要是参议院主席维斯特奇尔、布拉格市长贺瑞普等所谓“友台人士”。

  针对此前捷克参议院主席“窜访”台湾,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就曾约见捷克驻华大使,就捷克议会参议院主席访台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表示,捷克议会参议院主席罔顾中方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出于一己私利,在台湾当局利诱和反华势力鼓动下,执意赴台进行所谓“访问”,公然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和分裂活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我们敦促那些出于一己私利公然挑战中国主权的人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和严重关切,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自身主权安全的坚定意志。我们也呼吁捷克各界共同努力,避免因维斯特奇尔这种恶意、短视行为使中捷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