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NHK将中国台北代表团称“台湾”引绿营人士自嗨 江启臣喊话蔡英文

2021-07-26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北代表团。(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台北代表团23日在东京奥运开幕式出场时,转播单位日本放送协会(NHK)的解说却将“中国台北队”称作“台湾”,让不少岛内绿营人士嗨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随即发文鼓吹,“谢谢日本将一切化为可能”。推动所谓“正名制宪”的“台独”分子辜宽敏则宣称“这显示台日关系坚实”,并称期待日本与台湾间能进一步建立所谓“正式外交关系”。

  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2018年所谓“东奥正名”“公投”时,蔡英文始终没有公开支持,拜托民进党当局此时应多照顾选手待遇,让选手有最好的表现,不要拿意识形态的问题制造纷扰,此时此刻不是搞所谓“正名”运动的时刻。

  针对中国台北代表团在第104顺位进场,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教授庄伯仲指出,台湾列为T组是因为“中华台北”英文代码是“TPE”,而不是因为“Taiwan”,他喊话那些自嗨人士“先做功课,再来感动”。

  不少台湾网友也纷纷泼冷水,留言称“又在自慰,又在自我精神胜利”“日本爸爸这么好,为什么不跟台湾‘建交’?”

  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奥运频道7月23日在转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出场画面时,使用了一张不完整的中国地图,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指出,地图是国家版图的表达形式,象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为曾在美独家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家美国主要电视媒体,NBC奥运频道上述行为影响十分恶劣,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情感。我们敦促NBC方面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质,并采取措施纠正错误。

  发言人表示,团结、和平与友谊是奥运会永恒的主题。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坚决反对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这也是包括美国奥委会在内的国际有关各方共识。试图利用奥运会玩弄政治“小把戏”,进行自我标榜以达到不可告人目的的行为决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