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钊燮接受法媒访问再搬弄是非,扬言要无前提、平等与大陆对谈

2021-07-03 12: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钊燮接受法媒访问再搬弄是非,扬言要无前提、平等与大陆对谈。(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法国《解放报》2日以s所谓“中国企图制造混乱”为题,刊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采访。吴钊燮在采访中无端指责、污蔑大陆利用所谓各种手段企图动摇、分化和渗透台湾,但台湾未来应“由人民自己决定”。

  吴钊燮在采访中称,大陆不希望台湾地区和其他国家有更多的所谓“正式关系”,但民进党当局期盼能和美国或其他享有所谓“共同想法与利益”的国家深化关系。在美台重启所谓“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协商后,也期待能与欧盟展开所谓“双边投资协议会谈”。

  吴钊燮还在采访中再次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他称,香港过去曾是东亚最自由的社会,但言论、新闻、学术自由在一年内化为乌有,而所谓“言论自由的最后一个象征”《苹果日报》也被迫关闭。

  在被问到台湾与大陆是否能展开对谈时,吴钊燮表示,对话会比对峙更好。台湾希望在平等、维持两边现状的原则上与大陆进行对话,要展开对话,大陆不能有“前提”。

  针对吴钊燮此前的“台独”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曾指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我们采取的多种措施是针对上述挑衅的有力回击,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正当之举。

  马晓光指出,吴钊燮颠倒黑白,倒果为因,为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的恶劣行径辩解,企图靠编织谎言、甩锅大陆来欺骗岛内民众、误导国际社会,完全是毫无廉耻的“戈培尔式”话术。吴钊燮之流出于顽固“台独”本性,置中华民族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甘愿充当外国“棋子”,把宝押在外部势力身上,挟洋自重,鼓吹战争,妄图把广大台湾同胞的身家性命拉进“台独”制造的深渊,不仅不会得逞,而且终将难逃历史的审判。

  马晓光强调,我们正告吴钊燮之流,若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胆敢铤而走险,拿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幻想“以武谋独”,必将遭致毁灭性失败。(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