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疫情升温,吴钊燮却允诺帮“友邦”找疫苗,遭批“同胞都不够!”

2021-05-13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因本地确诊病例暴增且感染源不明而严峻,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称,“疫苗以前担心打不完,现在要担心不够打。”不料,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12日与台所谓“友邦”危地马拉外长视讯时却称,会设法协助对方取得疫苗。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批评,如果台湾自己都不够,要如何帮别人张罗疫苗?岂不是“生吃都不够了,还要晒干”?

  据报道,危地马拉外长原订5月中旬访台,昨天与吴钊燮视频通话时表示,因为疫情及处理疫苗等原因将行程延后,希望在疫情缓和后另择期到访。吴钊燮宣称,台湾正透过各方管道,设法协助对方取得疫苗。他并允诺,一旦台湾自产疫苗进入量产阶段,也将在相关条件允可下,尽速提供包括危地马拉在内的所谓“友邦”抗疫。

  黄子哲表示,岛内单日本地新增病例再创新高,事实上,目前台湾也仅购得2批AZ疫苗,共约31万多剂,且随着疫情升温,疫苗需求也随之大增,短缺问题令人担忧。就在下批疫苗还在望穿秋水之际,吴钊燮却向危地马拉夸口正帮忙取得疫苗。他批评,这种承诺既危险又愚蠢,如果危地马拉真的因此取得疫苗,台湾却苦候不到,那不是落入“帮了‘友邦’,不帮同胞”的荒谬;反之,若吴钊燮只是随便施点口惠,最后却没帮忙,那便是言而无信。

  黄子哲说,希望吴钊燮是真有本事,就先解决陈时中的忧虑,先救自己人,再帮助别人,这不是民进党当局从疫情爆发至今,一向坚持的原则吗?

  台湾网友则留言痛批吴钊燮“吃里扒外”“自己都没有了,还要帮人家?”“都这个时候了,还再操弄政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