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卫生大会晚间登场 台外事部门证实未收到邀请函

2020-05-18 16: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世界卫生大会(WHA)视讯会议今晚(18日)登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证实,台湾没有收到邀请函。

  吴钊燮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在线会议将在今天晚上6点开始,“很遗憾我们并没有收到邀请函”。吴钊燮声称,台湾所谓的“友邦”和理念相近地区建议,等WHA今年举行实体大会时,再讨论台湾参与的提案,经过审慎评估,台湾同意该建议。他还再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声称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或WHA第25.1号决议,完全没有涉及台湾,并再次叫嚣称台湾已经是一个所谓的“国家”。

  国台办、外交部近期多次就台湾所谓参加世卫大会问题发表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从政治、法律、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充分体现了联合国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联合国多次重申,将坚持按照联大2758号决议处理台湾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作为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遵守联大决议,世卫大会25.1号决议重申了联大2758号决议,这都是铁的事实,不容置疑。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大搞政治操弄,在国际场合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挟洋自重、“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2016年台湾民进党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导致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台湾地区无法参加世卫大会的局面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