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罢捷”赖国民党?“独派”大佬轰民进党:双标扮神,小心变鬼

2021-01-26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施正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将在2月6日投票,针对民进党声称罢免活动是国民党动员造成政治对立,岛内“独派”大佬施正锋25日炮轰,民进党针对罢免的说法昨是今非,为了胜选不择手段,“双标扮神,那是出卖灵魂,小心变鬼”。

  有“罢韩”团体日前出面力挺黄捷,声称“这样会没完没了”。民进党日前针对王浩宇被罢免,也认定是国民党动员造成政治对立。施正锋对此批评蔡英文,当年在民进党中常会裁示通过“罢韩”声明,呼吁高雄市民踊跃行使罢免权,并谴责国民党号召“不投票、只监票”是打压民主政治,“针对罢免,昨是今非,如何自圆其说?”

  针对绿营指责韩国瑜是“落跑市长”,认为只要当过县市首长一任就可以转换跑道,施正锋反呛“那是无稽之谈”,提前走人要是真的不对,就不应该分究竟是首任还是第二任。

  至于有人主张议员是复数选区,不像县市首长是单一选区,因此,讨厌被罢免的人难免比原本投票支持者多,制度设计有瑕疵。施正锋认为,如果制度真有问题,应该是不分敌我党派,而非对本身不利之际才来嚷嚷不公平,“那是典型的双重标准,政治道德会被怀疑”。

  他批评,蔡英文在党内初选时,边比赛边改游戏规则;吴怡农选台北市党部主委,可以删掉“党职人员选举办法”党龄条款,“为了选胜不择手段,双标扮神,那是出卖灵魂,小心变鬼”。(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