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美日推演针对台海可能爆发冲突 美国防部低调不愿证实

2021-07-03 12: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传美日推演针对台海可能爆发冲突 美国防部低调不愿证实。(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6月30日报道指出,美日两国针对台海可能爆发冲突,持续进行兵棋推演及联合军事演习。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2日低调表示,美国确实正与日本举行军演,但不愿多谈演习剧本。

  《金融时报》报道引述6个不具名的消息来源表示,自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最后一年开始,美日两国军事将领即针对可能爆发的冲突,展开严肃推演,包括极机密的兵推以及在南海与东海的联合军演。

  被问及美日是否针对台海冲突进行兵推演习,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不愿正面证实,仅说美国确实正在与日方进行双边军演,美日持续寻求准备、训练机会,提升双方互操作性及测试联合作战能力,但他不会讨论特定演习剧本。

  据《日经亚洲》报道,美日6月18日至7月11日进行“东方之盾”(Orient Shield)联合军演,其中包含7月1日在距离台湾850公里的奄美大岛进行防空演习。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来压力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希望有关方面停止渲染中国威胁论,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