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非“疫”不断 台军 “汉光演习”或将延期

2020-03-02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台军“汉光军演”。(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湾防务主管部门正在讨论台军“汉光演习”和“万安防空演习”的延期事宜。依照惯例,演习将在4月和5月举行,曾经也有过因SARS疫情而延后到9月的先例。至于今年“汉光演习”是否要延期,最快本周内做出决定。

  据报道,今年的“汉光演习”将分为计算机推演与实兵演练两个阶段。计算机推演将在台湾“衡山指挥所”进行,该指挥所位于山洞中的密闭空间,届时台湾军方高层与重要军职人员将在内聚集,不利于防疫;实兵演练虽然是在室外进行,但是人员规模更大,并且作为演习中最具看点的部分,将会有政治人物和各地代表参加,防疫工作困难。

  此前有媒体报道,“汉光演习”逐步变成“演戏”,沦落为“军事情景剧”,并且各种意外事故层出不穷,坠机、伤亡等事故不断上演,遭到台湾民众批评。也有报道称“汉光演习”在一开始就制定了逃跑计划,也许今年蔡英文的“逃跑演习”无法如期上演了。(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