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挑衅!美参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鼓动邀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2020-07-24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参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邀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图为台军“汉光36号演习”预演。(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参议院23日通过“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涉台内容部分提到,建议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根据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6月公布的法案内容,涉台部分分别列在第1258条与1259条。法案第1258条的国会意见称,美国支持台湾发展相关防务武力,包括对台军售与防务工业合作,确保台湾维持不对称战力战略。法案建议邀请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美军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NTC)联合训练与双边军演及训练,扩大台军在美受训可能。此外,美国会也建议依据所谓“台湾旅行法”,增加美台高阶军事将领交流、扩大军事医疗合作等。

  第1259条国会意见建议美国国防部,执行“安慰”号(USNS Comfort)与“仁慈”号(USNS Mercy)两艘美军医疗舰停靠台湾任务,延续所谓美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合作。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于21日通过众院版本的“国防授权法”,内容与参议院版本有所差异,两院将协商达成最后共同版本,并经两院重新表决通过后,送交白宫由总统签署通过生效。

  面对美国的新动作,台湾网友纷纷表示:“这该高兴吗?要你出钱、出人、出力做一场秀来牵制大陆而已!将来一旦发生战争,战场在台湾,美国还是美国!”也有网友讽刺:“订了一堆的法,没有执行,都是空法。”“这种不切实际的虚招,却实实在在把台湾拖去趟浑水”。

  针对美国通过多项旨在挑拨两岸关系的所谓对台“法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美国国会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对于美国持续扰动台海局势,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曾表示,中方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国家采取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一切违背历史潮流、制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国的图谋都将受到包括所有海外华人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我们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祖国统一是民族大义所在、两岸人心所向。挟洋自重永无出路,以武谋“独”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