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今日新增10例AZ疫苗接种后死亡案件,累计死亡281例

2021-07-02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今日新增10例AZ疫苗接种后死亡案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日)公布,新增21例(10女、11男)疑似AZ疫苗接种后其他严重不良事件,另还有10件疑似接种AZ疫苗后死亡案件。
  针对AZ疫苗严重不良反应部分,该指挥中心表示,发病年龄为20岁至94岁间,在接种疫苗后当日至28日间发生死亡案件。症状包含,疑似血栓并血小板低下、脑中风、瘀青与血小板低下、急性冠心症、肺水肿与血小板低下、左大腿深部静脉栓塞、肺栓塞、过敏反应(全身红疹、呼吸困难,发烧、心搏过速、恶心与皮疹等),以及肺水肿与肺炎、泌尿道感染与消化道出血、横纹肌溶解症与肺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与急性肾炎,及诊断未明的左手无力、身体虚弱、瘀青、全身不适等。
  针对死亡案部分,该指挥中心说明,今天新增10例(3女、7男),死亡年龄为69岁至95岁间,其中9人为75岁以上长者,在疫苗接种后3日至15日间发生死亡案件。
  据统计,岛内目前累计281例(135女、146男)疫苗接种后发生死亡的不良事件,死亡年龄为2个月至101岁间,其中216人为75岁以上长者,在疫苗接种后当日至38日间发生死亡事件。另有1例通报死亡事件个案,经检视为重复通报个案予以删除;另有1例原通报危及生命转死亡事件。(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