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828“公投日”若否决现行政策 国民党民代提案“内阁”应解散重组

2021-05-08 12: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针对“反莱猪”“珍爱藻礁”等4大投票案,国民党今天将在各地举办“宠爱妈咪暨828投票日”宣传活动,国民党民代杨琼璎也提案修改台所谓“公投法”,增加投票案通过的决议为否决此前台行政机构的政策,台行政机构应于投票选举结束后一个月内解散并重组。

  对于外界质疑,若4大投票案通过,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团队是否总辞?有民进党民代认为,不论是民进党当局机构乃至民进党民代、议员,都是命运共同体,从来都不存在苏贞昌团队要单独负担成败的问题,他们诚心正面以对,不论通过与否,尊重民主机制。

  不过,杨琼璎提案,为确保投票结果为台湾多数人赞同之方向,投票成案与执行皆为台湾民意对于民进党当局政策的直接反映,为彰显投票的严肃与其正义正当性,亦避免民进党当局未能于投票结束后如实响应岛内民众与推动相应作为,通过投票案若为否决台行政机构的现行政策,则台行政机构应解散并重组。(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