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藻礁公投”第二阶段70万份联署书送件 环团:民进党最大输家

2021-03-19 11: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藻礁公投”第二阶段70万份联署书送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藻礁投票第二阶段70万3052份联署书18日送抵台选务机构,联署数量已超过规定份数,可望成案并在8月28日投票日举行。投票领衔人潘忠政说,希望民进党在投票前反思、不要用谎言治台,否则这个社会将永远对立、空转,送件后也开启了与民进党当局沟通的大门,希望至少要召开听证会,期待提出有诚意的方案。他强调,他们没有颜色,如果说有颜色的话那就是粉红色。

  “台湾公民参与协会”理事长何宗勋说,无论藻礁投票最后成功与否,民进党势必成为最大的输家,如果投票通过,是人民用选票教训悖离环保核心价值的民进党;万一没过,民进党将被贴上破坏千年藻礁烙印,创党核心价值将被摧毁。

  “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理事长陈宪政指出,在投票结束前,台湾“中油”应停止施工。目前投票第二阶段有逾70万人联署,这不仅是民意的展现,更凸显“三接”(桃园第三天然气接收站)设址在大潭藻礁,并非没有疑义,呼吁在投票出炉前,所有的海域工程应立即停工,台行政机构也应立即提出其他替代方案。

  台选务机构称,后续将在5月17日前完成查对,并在5月27日前举行委员会议,确定投票案成立公告事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