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活动的感想

2021-07-02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一封未寄出的小兵家书;
  一个未完成的统一大业;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两岸同胞携手同行!
  参加此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党庆活动,我心中既是激动,又五味杂陈!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风雨飘渺中成立,从废墟碎瓦中成长,一路走来筚路褴褛,克服万难,将一个一穷二白的中国发展壮大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有人问我: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行?
  我认为任何一个政党,只要心中时时有人民,一心一意为人民,这个政党就会被人们拥戴。中国共产党创建至今,时时以人民为中心,处处为人民。我认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能创造中国奇迹的关键因素。
  28日晚,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节目非常清楚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成长及茁壮的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
  如今台湾民众可以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都非常担心会得新冠肺炎,担心自己家人的生命安全。600多位同胞死亡,代表600多个生命逝去及家庭悲剧,但是台湾的执政者却好像无动于衷、漠不关心、非常冷血,还继续作威作福。
  文艺表演中有一段内容提到在1946年到1949年的国共内战。从一个台湾人及中国国民党党员后裔的角度来看这历史,非常有感触。短短3~4年的时间,中国国民党就败阵下来,败的速度之快也令人难以相信!失败的理由可能有千万个,但是我认为最核心的理由就是“失去了民心”!
  反观中国共产党,解放军渡江时,沿江百姓是欢欣鼓舞,想尽办法协助解放军渡江,那就是一种民心向背的最好展现,老百姓全面倒向中国共产党这边,因为他们认为唯有中国共产党才会带给他们希望、梦想、好日子。我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庆活动中,不但看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成长历程、风华岁月,也验证了一个始终以“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才能够得到人民的爱戴,源远流长。
  唯有一个政党从自己内部,到外在的环境,能够主动发掘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老百姓才会更幸福,国家才会更富强!(作者:台胞 熊子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