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纪欣:中国共产党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巩固最广泛统一战线共同奋斗

2021-07-01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对习总书记今天的七一讲话,我简单讲几点感想。
  首先,我认为他清楚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一百年内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那是因为它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同时,它清楚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相信,只要坚持这个认知,中国共产党必能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其次,习总书记谈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点我感触特别深,希望所有同志都能不忘初心,至死不渝。他又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以开创未来。这点我十分同意。当前国际及两岸形势都十分艰巨复杂,我们得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再者,习总书记表示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落实中央对港澳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港澳特区政府则要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我个人以为,香港能在七一这个大日子前恢复社会良好秩序,是所有中华儿女感到最欣慰及最骄傲的事。希望全体港人都能珍惜机遇,作为一国两制的好楷模。
  最后,习总书记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只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图谋,就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但他同时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前者是对台湾同胞庄严的承诺,后者则是对妄想干预中国内部事务,藉打台湾牌,以压制中国和平崛起的外国势力,提出的最严正警告。坚强的决心,坚定的意志,要有强大的能力作后盾。这三者,今日中国都已具备,希望台湾人民及早认清,两岸统一乃不可回避之事,至于是否能以和平方式统一,则决之在我。最后,我希望海内外致力于统一大业的同志们,能在此刻立下心愿,愿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更大更新的努力。(作者:纪欣 观察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