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用脚投票”后的人心向背,台胞在大陆打疫苗最新官方数据公布

2021-07-12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台媒

  据统计数字显示,截至6月30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达9.9万人,接种剂次约17.4万剂。而往前推一个月时间的5月底,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数还只是6.2万。

  这个迅速增长的数字说明,大陆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得到了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认可。大批台湾同胞“用脚投票”,选择了安全有效的大陆疫苗。同时,也反证了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及疫苗政策的不攻自破。

  台湾地区此波疫情爆发已超过两个月,可民进党的防疫政策却依然荒腔走板:购买疫苗数量远远不足,对大陆疫苗层层设限,推台湾自产疫苗更是黑幕重重。导致台湾人民除了承受“疫苗荒”的困扰之外,还要面对疫苗安全的担忧。近日岛内民众抗议民进党当局的口号“不把我们的命当作命”,就说明民意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和愤怒,已经累积到了相当高的程度。

  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广大民众只好发起自救,有条件的人纷纷选择了外逃台湾打疫苗,而大陆就是他们的首选。因为大陆真正说到做到,把民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大陆疫苗的安全性,防疫政策的严格谨慎,都得到了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的信任,这不单止是接种疫苗的单纯技术问题,更是人心向背的政治问题。

  而大陆对台胞的善意也真正体现在行动上,4月中旬以来,按照同等待遇原则,各地陆续启动在大陆居住台胞疫苗接种工作。面对台湾同胞需要接种疫苗的期盼,大陆主动伸出援手,为他们解燃眉之急,对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一视同仁,真正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也验证了谁在真正关心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

  越来越多的台湾人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罗鼎钧就曾感慨地说:“我们在大陆的台湾青年们看得很清楚:此时只有大陆会真心实意帮助台湾,也唯独大陆可以帮助台湾。”他的话,表达了相当一部分在陆发展的台湾青年的心声。

  反观民进党当局治下,为了抢打疫苗残剂,有人熬夜排队,有人百米奔跑后不慎摔倒,有人挂出“我要活命给我疫苗”的巨幅看板。此外,岛内经济陷入严重危机,旅游、餐饮、零售业蒙受重创,从业人员苦苦支撑,失业率直线上升。而此时的民进党当局,依旧把“反中仇中”置于民众健康福祉之上,阻挠岛内民间获取大陆疫苗的步伐,同时操纵绿营水军,抹黑污蔑大陆疫苗和防疫成果,把大陆的好意一律扣上“统战”帽子,甚至指使网军攻击出境注射大陆疫苗的台湾民众,对比之下,谁在真正关心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民心自有公论。(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