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多位老人接种AZ疫苗后死亡,请问民进党:人命和政治算计到底哪个重要?

2021-06-17 2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日本赠送给台湾地区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15日开放岛内高龄者接种,对象包含75岁以上老人。截止16日晚8点之前,已传出有12位老人于接种后死亡的噩耗。

  看到这样令人心情沉痛的消息,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尽快调查原因并采取措施,保障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阿斯利康因为接种后可能会产生血栓等严重后遗症,已经被多个国家和地区停止接种,包括赠给台湾疫苗的日本。

  欧洲药品管理局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应停止向60岁以上人群注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此前,法国、德国、比利时、丹麦、瑞典、加拿大、荷兰、南非等多个国家,也都不建议为65岁以上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老年人打疫苗,本来就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高龄者大都患有慢性病,身体机能也弱,禁不起风吹草动,因此在接种前要评估一下,不能瞎打。很多老年人身体不好,免疫能力差,只适合副作用小的疫苗,要进行基础病甄别、评估风险以后,再逐步放开,才是科学规划。

  防疫决策要建立在科学和专业的基础上,而不是靠拍脑袋,想当然。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说的:事实证明,大陆一系列防疫措施和做法是有效的,是科学、专业、严谨的,也得到国际社会认可。

  国台办也曾多次表态,大陆愿意向台湾提供协助,迅速作出安排,包括供应大陆疫苗,并分享抗疫经验,提供防疫咨询等。

  希望民进党当局以人民健康安全为重,别再对死亡数字视而不见,对大陆疫苗视而不用,人民的生命和政治算计哪个重要,就在民进党当局的一念之间。(完)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