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志工多年支教甘肃西部教育

时间:2012-03-27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专题

  中新社兰州3月12日电 (记者 丁思) 记者12日从武威市台办获悉,截至目前,台湾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共组织38个梯队836名志工对当地天祝县、民勤县、古浪县等中学开展了义务支教和交流活动,并对支教交流学校和家庭困难学生给予了资金捐助,义务支教的台湾志工人数逐年增长。

  武威市台办主任赵兴标表示,义务支教是两岸之间的互相交流,甘肃师生学习台湾高校的“课堂互动、实景教学方法”,感受他们活跃开放的思维方式;台湾志愿者则也会亲自参与甘肃课堂,了解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双方在探讨教学模式的同时,也促进了两岸文化的融合和创新”。

  赵兴标告诉记者,今年7月中旬至8月初,台湾伊甸基金会110多名志愿者还将在当地多个中学进行支教活动。按计划,台湾高校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等110多名志工将组织5至6个梯队,在当地开展英语、音乐、美术、数学等科目教学。

  台湾伊甸基金会由已故台湾轮椅作家刘侠女士和六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于1982年12月1日创办,该基金会通过台湾已故扶贫先辈温世仁“千乡万才”工程,于2006年开始在甘肃西部武威市开展支教活动。该基金会主要从事身心障碍福利服务,基于“全人关怀”的理念,积极争取弱势族群的权益,现已在甘肃、青海、新疆等西北省份陆续开展义务支教和慈善活动。(完)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