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老人兰州遇困 甘肃省台办伸援手

时间:2011-09-21 1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兰州消息 9月19日,一名台湾老人困坐在甘肃省兰州市中山机场候机楼内,身体状况极差。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得知消息后,立即指示台办综合处处长崔鹏冲派人前往机场了解情况,帮助遇困台胞。

  接到指示后,崔鹏冲立即带领有关人员赶到100公里外的兰州中川机场,见到了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经了解这位遇困台胞名叫胡正中,年龄61岁,家住台湾桃园县中坜市。老人于9月17日从台北乘飞机到北京,又从北京飞到兰州中川机场,到达兰州后身上仅剩2000元新台币,举目无亲,困在了中川机场。

  弄清事情的原委后,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副主任孙志中及时作出处理意见,指示有关人员一定要妥善处理好这件事情,帮助老人顺利返回台湾。崔鹏冲连夜为老人订购了返回台北的机票,现场为老人办理了登机手续。第二天护送老人登上航班,并与机场安全检查人员、东航值机人员取得联系,为老人办理了陪护接送手续和提供后续服务。在甘肃省台办的积极协调下,胡正中老人顺利离开兰州,返回台湾。

  胡正中老人对甘肃省台办和兰州机场警方的帮助非常感激,他说:“台办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来大陆没想到遇到了这么多热心人、好心人!”(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杜丛建)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