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台胞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献爱心

2023-12-27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康师傅集团捐赠物资(青海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讯 天灾无情人有情。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青海省民和县官亭镇、中川乡,循化县道帏藏族乡等地受灾严重,台企台胞以不同方式向灾区群众表达着关心关爱。

  12月20日上午,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西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易陞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林会长表示,得知地震灾情后,非常希望尽到企业社会责任,为青海地震救援和灾区受困同胞尽绵薄之力。西宁台协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和灾后重建工作。

  12月23日,在西宁居住生活的台胞青年棒球教练刘兴鸿看到灾区相关视频后,立即组织团队人员购买物资赴民和县中川乡美一小学看望受灾小朋友,并在安置点支起简易球网,教小朋友们体验棒球运动,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安心学习。

  康师傅、旺旺等也密切关注青海灾情,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青海省台办,表示愿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康师傅集团分别向民和、循化灾区捐赠价值55万余元的方便面和饮用水。旺旺集团向民和灾区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食品饮料。西宁蜀兴贸易有限公司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850箱桶装方便面。化隆县南天重峡矿业有限公司组织的价值30万元防寒取暖物资正在运往灾区。

  台商、台企、台胞积极融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在分享发展机遇、开拓自身事业的同时,秉承办好企业、谋好发展、回报社会理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了勇于奉献、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用守望相助的真情书写了“两岸一家亲”的大爱。(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