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海省举办两岸企业家共谋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1-09-29 18: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青海省日前举办两岸企业家共谋高质量发展论坛。全国台企联9名副会长级以上台商和其他30名在陆台商,20名青海企业家、11家省直部门代表和各市州台办主任等约140余人参加。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来青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省对台工作的支持,与青海省委省政府密切配合,共谋青海发展、共促两岸合作。

  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指出,当前全省正在加快推进“四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和台湾企业走进青海、融入青海,共享新时代发展机遇、共促青台高质量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青台交流合作具有良好基础。近年来,交流交往不断密切深入,经贸合作持续扩大。本次论坛为两岸企业家共享青海发展机遇、共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提供了重要契机。

  论坛上,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作了主题推介,四位青台企业家代表发表主旨演讲。青海省台办与全国台企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2020年以来,全国台企联已连续两年作为“青洽会”支持单位,安排常务副会长级以上台商来青参会,大力支持台商台企在青海发展,在青台资企业由12家增加到36家,增长率达200%。(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青海省台办与全国台企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