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海省举办“迎中秋·忆中山”茶话会

2021-09-22 16: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民革党员的企业示范基地(图片来源:青海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浓情中秋月,天涯共此时。近日,由青海省台办、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办的“迎中秋·忆中山”中秋茶话会在青海西宁举行。青海省台办、民革青海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相关人员,以及在青台企、台胞、台属代表33人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共叙骨肉亲情,共谋青台融合发展,共话祖国统一。

  茶话会上,与会人员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追忆他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大家表示,要弘扬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祖国、坚韧不拔的精神,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做出积极努力。

  青海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向台胞台属和岛内同胞致以中秋佳节诚挚的问候。她说,长期以来,在青台企、台胞、台属以不同方式关心、支持和参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为青台两地融合发展和交流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祖国统一,同胞团圆”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心声和夙愿。海峡两岸同胞要携起手来,共同为实现这一伟大事业集智聚力、接续奋斗。

  民革青海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曹海玲指出,省委会将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提高涉台参政议政水平,发挥两岸亲情纽带作用,增进台湾亲人对大陆的认同感、融入感,发挥青台文化交流基地作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茶话会中秋佳节氛围温馨和谐。大家品尝着甜美的月饼,聆听着悠扬的乐曲,以“看照片、念家人、读家书、忆家事”的形式,共同感受同胞思乡念乡之情,共同分享两岸亲人团聚之乐,共同表达“祖国早日统一、两岸亲人早日团聚”愿望。台胞台属们表示,两岸同祖同宗同根生,一定要凝聚血浓于水的力量,坚信祖国统一是民心所向、人心所盼,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将统一。各位台胞台属要继续为青海经济发展建设和青台交流交往多做工作。

  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民革党员的创业公司、企业示范基地。(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