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北市里邻长参访团到淮安交流

2023-06-02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北市里邻长参访团到淮安交流(图片来源:淮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日前,以台湾新北市新庄区中和里里长林孟鸿为团长的里邻长参访团一行13人到江苏淮安交流,既走访社区、座谈交流,又参观园林产业、乡村旅游,还品尝美食、观赏美景,从视觉、听觉、味觉感受淮安的发展变化。

  在金湖,参访团一行走进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金湖荷花荡,观赏了拥有400多个品种的万亩荷田,领略了不一样的荷都风韵;参观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塔集镇黄庄村,了解旅游兴业、文旅富民的特色发展之路;考察了尧想国——尧帝的出生地,领略千古华夏文明之肇始,寻迹中华儿女根的起源,进一步认识到海峡两岸人民同宗同源,一脉相承。

  在世界文化遗产洪泽湖古堰,参访团一行听取了洪泽湖大堤水利工程的形成历史介绍,纷纷为前贤治水的智慧点赞。随后,来到了洪泽区邓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邻长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办事大厅、村史展览馆、淮安书房等办公设施,了解社区建设与发展规划、便民服务开展等情况。

  在淮阴区文化馆,参访团一行近距离观看非遗项目传统瓷刻、十八翻、淮阴布艺等成品展示,并且亲自体验十八翻经过不同角度抖动呈现出的不同姿态,里邻长们纷纷表示有难度,需要仔细研究。

  里邻长们感言,再次来到淮安,没想到发展变化如此之大,回到台湾后一定会和家人朋友分享这次美好之旅,推荐更多的朋友来淮安参访交流、考察合作。(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