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一行参访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比干庙

2023-05-30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中森一行参访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比干庙(图片来源:新乡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近日,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中央秘书长林中森一行6人,来到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比干庙,寻根谒祖祈福,畅叙乡情乡谊。

  比干,为林氏太始祖,比干庙也是林氏家庙。每年农历的四月初四,海内外比干后裔、林氏儿女纷至沓来,拜谒先祖传承家风。比干庙位于河南卫辉市城北,2014年被授予“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庙宇内保存有大量历史文化珍品,“殷比干莫”剑刻碑为孔子传世唯一真迹,林氏姓源碑为研究林氏起源、分布、社会演变提供了重要实物。

  林中森一行在导游的细致讲解下参观比干庙全景区和世界林氏宗史文物馆,并为林氏子孙祭拜祈福。林中森在现场表示, 看到宗史文物馆里的林氏祖训,心情非常激动,期望林氏子孙都能够严守祖训,把忠廉孝勤俭和中华文化延续下去,教育后世子孙,能够对国家、民族、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作为炎黄子孙,大家对于两岸的和谐和平、融合发展,作出我们应尽的义务,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目标共同努力。 (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新乡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