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成员到河南郑州参访交流

2023-03-29 10: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中(图片来源:郑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3月27日,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参访团到郑州市参访,并与社区负责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等进行座谈交流。

  参访团一行走进金水区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社区,依次参观了老年食堂、榴园、调解室等,详细了解社区治理模式和“以人为本”的基层服务理念,实地感受这个集党建服务、社区调解、社区文化交流、综合治理、便民服务于一体的“五星支部”社区。社区志愿者还为参访团演唱了由《八月桂花遍地开》、《沂蒙小调》、《铃儿响叮当》等改编的“说唱九在楼组”。

  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郑州市社区管理科学规范,服务项目广泛,在社区治理中的许多有益探索非常值得学习,尤其是在互动交流中,越发体会到浓浓的亲情和乡亲,两岸就是一家人。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探索和创新基层工作方法,为提高邻里居民的幸福感而努力。

  据悉,这是疫情后第一个到河南参访交流的岛内参访团组。参访团一行还将在开封、安阳等地进行参访交流,实地感受华夏文明、探寻中华民族发源地、分享乡村振兴成果及河南人民改天换地的奋斗故事。(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郑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