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台社区青年连线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共谱“青春同路人”篇章

2023-03-17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16日,以“青春同路人”为主题的京台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经验分享视频连线活动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成功举办。

  活动以城子街道社区青年带来的太平鼓表演《鼓舞太平》开场。在主题分享环节,两岸社区青年志愿者倾情分享了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探索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方法,畅谈了做志愿服务时的成就感和切身体会。一个个动人故事,让与会嘉宾真切感受到温暖就在你我身边,志愿服务就在百姓身边,志愿者就是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的一群普通人。

  活动时时穿插互动环节,北京会场与高雄会场社区主任、台湾里长现场互致热情洋溢的问候;两地青年志愿者以线上云端方式同台表演中华传统书法艺术——同写“青春同路人”;双方志愿者纷纷写下《心愿卡》,种下美好心愿;大家还一起尽兴表演青春四射的舞蹈,同唱《一起向未来》。整场活动气氛活跃,美好又温馨。

  北京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恰逢志愿服务月,北京门头沟区、台湾高雄两地百余位基层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民众相聚云端,共同分享彼此志愿服务经历和体会,以此传递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主旋律,增进青年友谊,进一步推进了京台基层交流走深走实。(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