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西城分团)沉浸式感受北京历史文化街区魅力

2023-02-27 14: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西城分团)在北京坊内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北京讯 2月25日,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西城分团)来到“中华老字号集聚区”——大栅栏商业街,沉浸式感受北京市老字号特色消费和文商旅融合发展的西城模式。作为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老商业街,同仁堂、瑞蚨祥、马聚源、内联升、张一元等在大栅栏有不少国内外闻名的老字号。
  “这边很不一样诶!历史和现代相碰撞的风格,我很喜欢。”在看到北京老城改造街区北京坊,领略了与大栅栏原汁原味老街区风格截然不同的、充满现代化的商业文化街区后,参访团成员们发出感慨。
  据了解,北京坊以文物保护单位“百年劝业场”为核心,由一批新旧建筑混合组成的建筑集群迭代升级的更新措施,大家纷纷在感慨北京坊复古风格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北京城市的“烟火气”。让团里很多首次来北京的台湾民众掏出“荷包”采购礼品,为岛内的亲人朋友带回各式各样京味十足的伴手礼。在参观游览之余,参访团也与岛内媒体、民众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大家热情地抒发到京以来,与什刹海兴华社区就社区营造、养老照护等方面及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中轴线保护的参访体验。
  此外,参观团还来到了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故宫、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国家博物馆等地点进行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华绵延不断的历史文脉、灿烂悠久的文化传承以及具有深厚底蕴的文明记忆。(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西城分团)参观国家博物馆。(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