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市企业赴台需求回暖,京台经贸交流势头强劲

2023-03-01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据北京市涉台服务中心透露,2023年伊始,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北京市企业对赴台政策和手续办理的咨询量显著增长,赴台申请数量逐步上升,交流需求回暖。

  该涉台服务中心表示,企业赴台以开展商务履约、业务培训、技术支持、设备销售和售后服务等经贸活动为主,科技、电子信息、机械、能源等成为京台合作的重点领域。

  据悉,在两岸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随着首都经济稳步回升,经贸交流已经成为京台两地开展深度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密切人员往来的重要领域。在京注册的各类企业申请赴台数量逐年递增,2019年已达千余项。2020年,受疫情和岛内限制措施影响,企业申请赴台项目数量和赴台人数双双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全年申请200余项。2021-2022年,即便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京台两地经贸关系仍然紧密,商务往来依旧未停未断。

  当前,各类企业都开足马力赶进度,快马加鞭抢订单,展现强烈发展信心,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北京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抓此契机,为赴台企业做好政策指导和审核服务工作,推动京台经贸交流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京台两地融合发展凝聚新动能。(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