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千树流彩华庭暖两岸最美是团圆 北京西城与台湾高雄共庆元宵佳节

2023-02-03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癸卯兔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北京市台办指导,西城区台办、牛街街道、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千树流彩华庭暖,两岸最美是团圆”——2023年西城&高雄共庆元宵佳节交流活动于2月2日成功举办。来自北京、高雄两地的民间艺术家、社区居民、里民为观众们带来了形式多样、团圆喜庆的庆元宵节目演出。

  北京会场,来自民间艺术组织的杂技演员带来了技艺高超、惊险刺激的杂技,引来观众阵阵惊呼和掌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牛街地区传统风格、白猿通背拳、掷子表演,一招一式彰显中华武魂风采与品格,为西城区打造“和合牛街”理念赋予了生动内涵……台湾会场,御天战鼓气势雄壮、威风凛凛,来自台湾地区的知名艺术家蔡俊章向两岸同胞展示祝贺画作《鸿兔大展》……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聊民俗、品元宵、摇元宵、猜灯谜、抽奖等环节,让两地民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传递感情、互致祝福。

  西城区委书记孙硕表示,多年来,西城与高雄始终在多领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互动,京台两地不断巩固着良好的交流基础、广泛的思想共识。诚挚邀请高雄的朋友们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到北京、到西城、到牛街街道参访交流、再叙友情,也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就业学习生活在西城,追梦筑梦圆梦在西城,为西城的开放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中国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发来视频说,元宵是春节过后第一个最重要的节日,家人、朋友团聚在一起猜灯谜、吃元宵,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团圆和美、平平安安。此次元宵佳节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两岸深化感情、密切交流。

  国台办,北京市台办、市台联、市黄埔同学会,西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文旅局、区民宗办,民革西城区委,台盟西城区委,牛街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