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对在桂发展充满信心 台胞投资2.1亿元打造渔光互补样板工程

2023-03-14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海市委常委陆海生(右二)在广西北海市鲔丰水产有限公司调研(图片来源:北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在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利好下,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帮助企业发展,企业经营蒸蒸日上,正在加快推进投资2.1亿元的渔光互补项目,预计5月份可建成,届时将打造成广西渔光互补样板工程。”广西北海市鲔丰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一成说,“我对这里充满信心,未来我本人也会致力于为两岸交流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3月9日,北海市委常委陆海生带队到合浦县闸口镇调研台资农渔产业项目,走访广西北海市鲔丰水产有限公司、合浦两岸红乡村振兴合作基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2023年生产计划。

  黄一成向调研组展示了国家农业农村部2023年1月授予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牌匾。他介绍,目前经过不断实验、调整,已经成功培育马友鱼种苗,后续会逐步将培育成功的种苗提供给周边养殖户,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陆海生表示,要做深做细基础工作,尤其要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好、维护好,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用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企业安心经营、扩大生产,用真心、真意、真诚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到北海投资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通讯员 蒋静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