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北海助力台企稳步复工复产

2022-08-29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目前公司员工已经基本到岗,尽管订单没有完全恢复,但总体态势还是比7月份好。”广西北海市台资企业东红制革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7月,广西北海市爆发新冠疫情。台企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仅维持部分生产线运转。台企北海建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也同样遭遇到了“人员流动+物流”的双重困境。针对此情况,北海市相关园区和部门主动作为,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一企一策”工作方案,设立闭环管理、物流、后勤等多个专班,主动申请将规上企业及重点企业纳入广西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人员、物流、车辆等堵点、卡点问题,保障生产。北海市台办积极收集了解台企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和园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处理,有力助推企业疫情期间的稳定生产。

  经过1个月共同努力,8月16日零时起,北海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目前,北海建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到岗率超过80%,产能已恢复到疫情前的82%;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员工到岗率达90%,基本保持满产运行;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产能也逐步恢复正常。

  目前,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台资企业正开足马力,按下加速键,有序恢复正常生产。(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