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合浦“宝岛美人椒”开始首轮采摘

2022-04-22 21: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村民喜气洋洋地展示刚刚采摘的辣椒。(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一串串辣椒已压弯枝头,村民们正在忙碌采摘抢收已成熟辣椒,一片丰收的喜悦景象。4月20日,台资企业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北海市合浦县乡村振兴合作基地组织村民开始首轮采摘辣椒。

  台商庄久毅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落户合浦县闸口镇庆丰村,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计划种植“台湾1号椒”原种系列杂交的“宝岛美辣王美人椒”等四个品种辣椒,现合浦基地的500亩宝岛美人椒试验田试种成功,每亩产量预计可达16000斤,将创下企业旗下5个种植基地亩产最高记录。

  “我希望用辣椒搭建起两岸融合发展的‘红色桥梁’,用辣椒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北海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庄久毅说。

  据了解,该基地聘请当地劳动力达到100余人,村民以土地入股,既是员工又是股东。一位庆丰村村民表示,在家门口就有固定务工收入和分红,大家积极性都挺高,愿意跟着台商合力一起把产业做大。(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