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吉林省台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祖国统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10-19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吉林省台办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8日上午,吉林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和机关各处、吉林省海峡交流中心负责同志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涉及台湾问题的重要论述,并就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其中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指南,是我们继续奋勇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政治宣言和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吉林省委台办相关负责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教育引导全办干部以实际行动当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先锋队;要精心组织学习,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培训班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序开展;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努力为祖国统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吉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