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鲁台胞热议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坚定与祖国共发展的信心

2022-10-19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临沂市台港澳同胞、台资企业、台属企业代表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鲁台胞、各地台商台企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倍感暖心和贴心,进一步坚定了与祖国共发展、共同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青岛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新政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触良多。过去十年,国家的整体力量显著提升,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加。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关爱台胞,这是非常贴心和暖心的。国家统一是历史大势,也是民心所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曾获得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的台商李佳玲表示,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台湾未来的唯一出路,作为一名来大陆投资并且长期在大陆生活的中国台湾人,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企业的生产经营,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尽心尽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两岸和平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台商林淑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未来,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将奋力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为台资企业扎根大陆发展树立典范,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济南市台青陈宥儒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进一步增强了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和工作生活的信心。如今,大陆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山东也出台了很多人才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自己将积极宣传山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鲁发展。

  山东省台属联谊会会长刘栋表示,党的二十大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省台属联谊会在新的起点上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表示,将继续为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心灵契合做出不懈努力。(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