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共商高质量发展新举措

2021-07-07 11: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苏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图片来源:江苏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江苏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5日在南京召开,20余家省级部门单位,淮安市、昆山市相关负责人共商推进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新举措。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自省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以来,在省有关单位和淮安市、昆山市的共同努力下,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台资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台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集聚能力、服务水平、示范效应得到进一步增强。

  惠建林对下一步持续推进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加快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大对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支持力度,深化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进一步增强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强化和创新工作举措,坚持系统化思维,切实把握好台资集聚示范区的战略定位,调度资源要素,突出重点产业培育,提升平台载体建设水平,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质效。三要注重统筹协作,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有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合力,高质量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表示,下一步省台办将从三个方面积极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一是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责,持续提升联席会议机制化水平和工作实效;二是聚力打造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继续推进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三是充分发挥淮安特色优势,有力助推淮台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表示,淮安将紧紧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继续把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作为淮安扩大开放的重要品牌、支撑动力,聚焦大陆有重要影响力的台资高地定位,加快台资项目集聚步伐,加强区域协作共进,深化拓展淮台交流交往。

  会上,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昆山市相关负责人就支持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汇报发言。其他省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提请会议讨论研究解决的事项作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