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在广西台胞中的反响持续升温

2021-07-05 09: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广西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样,高度关注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事,他们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直播后,有的通过语音或信息向周边朋友分享喜悦,有的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表感想,表达内心地激动和对未来的憧憬。

  台胞:希望两岸和平统一早日实现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协监事长陈辉鸿在直播会场观看了庆祝大会,他表示,相信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两岸人民能够团结一致走进世界舞台中心。

  台企玉林市鼎好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铭说:“感觉心血澎湃,这是个伟大的日子!一个为人民奋斗的百年政党,历尽多少艰辛走至今日,让全国人民过上安康富裕的生活,让世界感到中华民族的伟大。愿祖国万岁,希望两岸和平统一早日实现。”

  2019年从台湾来到玉林师范学院任教的台湾教师凃保民与朋友聊天,细数自满清末年以来,中国屡遭西方列强侵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风雨飘摇年代的中国带来了希望。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地踏上了伟大复兴的征程。他说:“我自踏上祖国土地时,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整个中国展现出的进步、繁荣、自信,让我身为中国人与有荣焉。我们都是中华儿女,两岸只有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之下,台湾才有希望。”

  台商:见证祖国繁荣昌盛

  南宁市台协副会长林大为表示,感受百年盛典,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期许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柳州府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台湾青年陈盈智说:“我来柳州十几年,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崛起、国力的高速发展,今天再听闻习总书记讲话,更有感触。现在的国富民强是中国共产党前辈们打下的基础,我们当下才有发展的空间。能够在这个时代,见证这个时代的伟人带领我们前进,觉得非常幸运。”

  贺州市顺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种植基地用植株摆放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标识,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公司副总经理台湾青年段柏成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一直担当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先锋,非常值得年轻一代去深思、去感受、去领会,他和大陆的合作伙伴装饰基地营造氛围,就是为了衷心祝福祖国更强大、更辉煌。

  “我在大陆发展已经十几年了,祖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各级台办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大陆同胞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温暖。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好日子,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广西联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平深有感触地说。

  台胞: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更伟大的胜利

  “我们正值生长在这个时代,我们抬头挺胸,亲眼见证了中国的繁荣富强。”玉林市乐瀚艺术幼儿园园长、台属钟湘榆刚从台湾返回,目前正在上海隔离,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发表‘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我举双手赞同,这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愿望。” 钟湘榆表示,百年大党、初心如盘、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会更加富强美好!

  贺州市台协会会长、贺州市梅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添宝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一定会越来越强盛,中国人民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台企良维电子有限公司2020年将公司部分加工项目迁入崇左凭祥市,每月产值稳定到达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项目负责人王洁峰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信仰马克思主义,对人民忠诚,中华儿女有力量,中华民族有希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落户在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的台企星期九生态休闲农庄发展蒸蒸日上,企业总经理王九龄说:“能在祖国发展,我很荣幸,我十分坚信,中国一定会强,并且会更强,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就没有人、没有任何势力敢欺负我们。”他表示,全世界中华儿女一条心,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更伟大的胜利。(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南宁市台办、玉林市台办、贺州市台办、崇左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