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贵港市举办台湾科技产业园宣传推介活动

2021-06-23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近日,广西贵港市举办台湾科技产业园宣传推介活动,向前来贵港进行商务考察的台商投资考察团进行推介。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出席活动并讲话,贵港市市长蓝晓推介台湾科技产业园,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台湾荣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录春表示,贵港市一直关心重视台企台商的发展,不断加大台资企业的引进力度,积极参与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以经贸交流为依托,不断促进两地合作,播下了友谊的种子,结下了成功的硕果,一批台资企业相继扎根贵港并发展壮大,成为推动贵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何录春介绍,贵港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东融南向的开放战略、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绿色共享的发展战略”,突出“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文旅振兴”,重点推进市产业园石卡园、粤桂园和覃塘绿色建材新材料产业园等十大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及电动车、林木加工、纺织服装服饰、绿色建材等四大千亿产业,着力打造农产食品加工、化工、机械制造三个优势产业集群,扎实推进电子信息和半导体制造产业发展,加快建设贵港市电子信息产业园。贵港市将继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良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真诚欢迎、热情期待台商台企到贵港走走看看,投资贵港,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蓝晓介绍了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和宜商宜业的投资环境。他指出,贵港发展势头好、交通条件好、人力资源好、营商环境好、产业集聚好。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贵港市电子信息产业,推动集群发展,贵港市规划建设了台湾科技产业园,致力于打造立足华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集创新、研发、高端制造和服务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在落实国家、广西优惠政策的同时,贵港市在厂房供应、税收扶持、财政补贴、奖励政策方面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办法,期待与台湾企业家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

  丘德彬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广西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独特区位优势,围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主要目标,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贵港市在广西提出的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具有一定优势,希望台企台商发挥精密、精细的创业精神,展现朝气和创新力量,在融入广西、贵港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陈家荣在代表台商台企致辞时对贵港市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强与贵港市的对接,积极洽谈合作,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主持推介会,贵港市副市长黄星荣出席。(中国台湾网广西贵港市台办通讯员 陈刚)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