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搭建两岸农业融合“红色桥梁”过亿台资项目落户广西北海

2021-06-28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人民政府与台资企业昆明旺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签订农业合作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在2024年前打造并申请成为万亩“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
  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北海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北海市委常委杨斌、合浦县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
  据悉,项目将落户于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由昆明旺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建设。项目立足于“宝岛美人椒”的品种研发、种植、销售,将打造“一村两馆两区”,即海峡两岸乡村合作示范村、桂台经贸文化展示馆、辣椒文化馆、宝岛美人椒优势区和国家指天椒种植标准化示范区。
  项目负责人庄久毅表示,项目是为响应国家出台的“农林22条”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台湾同胞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我希望用辣椒助力乡村振兴,搭建起两岸融合发展的‘红色桥梁’。”
  北海市政协主席毛艳琼表示,项目建设将为北海发展现代农业带来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助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北海相关部门将为企业做好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通讯员 石电满、蒋静洁)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