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赴东莞招商引资 签约逾23亿美元台资合作项目

2021-05-25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2021年江西(东莞)招商引资推介会日前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推介会共签约24个项目,签约金额23.02亿美元,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这是继2019年后,江西省又一次赴东莞举办大型对台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陈小平表示,江西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毗邻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和海西经济区的省份,是与台湾距离最近的内陆省份,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随着年底赣深高铁的开通,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陈小平说,当前江西经济增长提质增效、战略机遇叠加汇集、产业发展加速升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他现场邀请广大台商和各界朋友到江西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江西新变化、新面貌、新态势,寻找投资兴业新机会,书写创新发展新篇章,开创合作共赢新未来。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东莞台协会长、东莞荣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胜丰也提到今年即将开通的赣深高铁。他感慨道,以往去江西,坐高铁要绕行湖南,自驾去赣州,行程也较长。“等到赣深高铁开通,我们可以舒舒服服地在一个半小时内到赣州,三个小时左右到南昌,这将是一条真正的经济快车道。”吴胜丰认为,赣深高铁将让许多有产业转型需求的企业,进一步看到江西的比较优势。

  据悉,赣台经贸合作近年来越来越密切、人文交流越来越频繁。截至2021年3月,江西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750个,实际进资157.87亿美元,鸿海、旺旺、东元、宝成、统一等20余家台湾百大集团在江西投资设立了50多家企业。(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