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21-01-18 11: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以下为贺词全文: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

  旧去新来,值此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关心支持江西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和所有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对台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台办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两岸局势复杂严峻的不利因素,扎实推动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台办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服务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被全国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赣台经贸合作持续扩大。成功举办第十七届赣台(吉安)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现场到会台湾嘉宾400人,签约项目63个,签约金额39.63亿美元。国台办等四部委批复设立“海峡两岸(江西)产业合作区”,江西成为全国第4个获批省份;省政府印发《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江西)建设总体方案》,出实招、亮硬招,全面推进合作区建设。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在上海证交所A股市场挂牌上市,成为江西省首家本土培育的上市台资企业。组队分赴沿海台商聚集区,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及赣台会签约项目对接。台资入赣稳中有进,1—11月新增台资项目94个,实际进资7.55亿美元。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711个,实际进资154.63亿美元。合顺光电、裕元鞋业等4家台资企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服务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企业”称号。

  赣台交流往来克难前行。积极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优势,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采用“云端”交流、“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努力保持赣台交流不停摆、不断线。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道文化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创意集市、两岸媒体物联网江西智慧新城——鹰潭行、并蒂花开——第二届赣台(台北)高校书画联展等10余项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服务台胞台企精准有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帮助台企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在赣台胞台商无一例感染新冠肺炎,规模以上台企复工率100%。建立全省台办系统台企专员服务机制,省市县各级台办层层挂点,做到台资企业专员服务全覆盖,及时帮助台企纾困解难。落实落细中央惠台利民政策,编印《“江西惠台60条”解读细化读本》、《“26条措施”江西服务指南》,抓好宣传宣讲,积极为在赣台胞台商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台胞台商获得感不断增强。举办全省台办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落实中央惠台政策培训班。扎实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主题活动,不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坚定台商台企发展信心。

  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携手两岸同胞,发挥江西优势,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展现江西担当、贡献江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完)

  9月23日——25日,第十七届赣台(吉安)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在江西吉安成功举办。(江西省台办供图)

  4月2日,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台资企业百利精密刀具(南昌)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江西省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