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省召开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

2021-02-09 18: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会议现场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9日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提出要求。省委常委陈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陈小平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向军出席会议,省台办主任邓保生作工作报告。

  刘奇指出,2020年,全省台办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台胞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深化赣台交流合作,成功举办第十七届赣台(吉安)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推动全国第四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功获批,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奇强调,要按照中央对台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台海形势发展变化,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2021年对台各项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作出江西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快推动赣台融合发展,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台湾企业和人才来江西发展,积极引导台商台企参与我省“十四五”建设,加强经贸、产业发展合作,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持续推动赣台交流交往,充分挖掘江西红色、绿色、古色文化资源优势,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作用,谋划推进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对台交流活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专、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陈兴超在会上指出,当前台海局势错综复杂,要全面认识对台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工作大局大势,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江西对台工作新思路新路径。大力推进赣台经贸合作,深化赣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全面加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落实落细中央惠台利民政策和“江西惠台60条”,帮助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不断增强台胞的获得感。要务实推动赣台交流交往,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江西的文化资源和人脉资源优势,精心举办对台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认真做好涉台纠纷化解工作,努力维护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台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西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及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台办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