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在山东省寿光市举办

2021-04-28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图片来源:潍坊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4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在中国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举办。

  本次活动以“农业交流十周年”为契机,以“两岸携手合作·共筑乡村振兴”为主题,紧扣“农林22条措施”的落地落实,着力创新提升潍坊农业产业化发展“三个模式”,融汇两岸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推动两岸休闲观光农业融合发展。

  大会活动采取“主旨大会+实地观摩+分论坛”的方式。参加活动的两岸专家分别以《两岸一家亲 共圆健康中国梦》《乡村振兴农康文旅融合发展之道》等为题做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寿光蔬菜小镇、寿光现代农业集成示范区等寿光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地标;150余名两岸专家、企业家围绕精致民宿、休闲食品、高端花卉、康养及生物科技等领域开展交流、洽谈、合作,推动海峡两岸农旅融合、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据介绍,此次大会洽谈签订了京东台湾精品馆、景檀新晶寿光现代农业珍果产业园、东篱居认知康复家园等6个合作项目,有力地推动了两岸携手合作共谋乡村振兴大业,为下步鲁台两地农业深入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