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产品加工企业青睐广西

时间:2015-12-30 0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广西讯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广西地缘优势凸显,桂台经贸往来紧密而热络,鸿海精密仪表(富士康)、华硕电脑、日月光半导体、台泥、润泰(大润发)、元大、康师傅、统一、旺旺等一批台湾知名集团或关系企业纷纷入驻广西发展。

  广西的南亚热带面积占全国20%,南亚热带水果龙眼、荔枝、菠萝、甜瓜等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广西也把农产品加工业有效带动仓储、运输、包装、冷链、销售、信息、电商等第三产业发展来大力促进。因此,对发展以南亚热带果蔬农产品为原料的农产品加工业来说,广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台湾农产品加工企业尤其青睐广西。除了康师傅、统一、旺旺早布局南宁、桂林、玉林建设生产工厂外,永和豆浆、爱之味、卜峰、联华、桂格、欧典食品等也分别入桂考察,统一华南区负责人康秉祥说,广西是甘蔗、南亚热带水果、蔬菜、禽畜、淡海水产品、香油料等农产品的优势产区和重要生产基地,是从事农产品加工业的理想地,统一计划抓住机遇,增加产品种类,扩大生产。台中市仁昌食品董事长昝承超表示,比较大多数东南亚国家农产品加工业起步较晚的要素,要在南宁建厂,抢占大陆西南及东南亚市场。(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石侃)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