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迎新春青睐“绿色”食材

时间:2013-01-21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8日电 (记者 李焯龙)距离农历新年不足一个月,香港的家庭主妇也开始花尽心思,购买食材,为家人准备丰富的年夜饭。18日,第7届“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在香港揭幕,“绿色”健康食材随处可找,为各家庭主妇提供迎接农历新年的健康良方。

  第7届“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由香港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筹委会、香港特区政府蔬菜统营处和鱼类统营处合办,18日至20日在香港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免费入场。场内合共提供逾300个摊位,集合了香港美食及优质渔农产品,用以推广香港出品的优质渔农美食。

  18日正午,花墟公园内入口人头涌现,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妇、老人家,有的拉着手推车,有的拿着一包包蔬菜、鲜鱼和小吃,慢慢地在公园内东逛西逛。

  “有机疏菜摊位区”传来阵阵清新大自然气味。“过来试尝新鲜的有机白萝卜,”一名参展的农场负责人,把一片片白萝卜交到参观的香港市民手上。“味道很清甜啊!”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家浅尝后说,顺手又把另一片白萝卜放到孙子的口中。

  “新年用有机白萝卜做萝卜糕,味道一定会很新鲜,”在香港大埔设农场的负责人傅先生对中新社记者说,有机白萝卜与普通白萝卜的分别,是它们的种植方法全部也是天然,譬如用上花生麸和骨粉等有机物料,谢绝化学农药,令白萝卜不会有刺喉的味道,每个白萝卜都要花上3个月才有收成。

  是日,公园内,一个在香港元朗米埔设有机鱼养殖区的参展商行政及财务经理杨瑞平对记者说,“今日带了百多条有机宝石鱼来这里售卖,12时半左右已经卖光,反应超乎预期。这些鱼不会受到基因改造物料和化学药物污染。”

  “这些罗马菠菜都是用水种出来,大家可以在家当‘城市农夫’。”公园内除了能购买新鲜的食材外,也可以买到一盆盆水种的疏菜,放到家中慢慢等待收成,然后在新年亲尝自己的农作物。

  “种植其实很好玩!”摊位负责人刘迪新对记者说,这些菠菜全由普通清水种植,大家可以安坐家中,只需在水中加入含有天然矿物盐的营养液,幷把之放在可照阳光的窗台上,约4至7个星期就会有收成,“清洁无虫,省时省工。”

  香港市民黄太大表示,“每年都是‘鲍参翅肚’,所以今天我买了很多新鲜疏菜,稍后便会回家试做菜式,如果味道很好,今年就会以‘绿色’食材做团年饭。”

  据大会介绍,这个嘉年华自2007年初举办以来,每年均吸引超逾10万香港市民进场。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