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预测今年旅客增长持续

时间:2013-01-21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8日电(记者 梁今)人口只有700多万的香港,2012年接待了超过4500万旅客。香港旅游发展局相信,2013年访港旅客将保持增长势头,很大机会突破5000万的大关。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18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2012年访港旅客较对上一年增长约一成六,这样的高增长相信难以持续,但预料2013年仍可保持单位数的增幅,访港人数很大机会突破5000万的大关。

  庞大的内地“自由行”旅客推动香港近年旅客急速增长,田北俊对此感到相当满意:“我们觉得这两年内地游客来香港,数字增长很满意,反而欧美经济不好,我们希望加大长途市场的推广。”

  他指出,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旅游旺季,旅发局的推广策略是将重心放在长途市场,例如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

  国泰航空公司常务总裁朱国梁也对今年的访港旅客表示乐观。他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旺季,国泰航空已准备增加77个航班,较刚过去的圣诞旺季增加50多个航班为多。

  朱国梁还透露,为应付急速增长的旅客,公司今年打算增加人手,预计会聘请500名机舱服务员,以提高下半年的运载能力。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