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要闻

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网络报名公告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5:27:00来源:海峡论坛组委会

  感谢您关注海峡论坛。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将于2023年6月开始在福建举办。本次网络报名面向广大台湾同胞开放300个名额,您将有机会获邀参加海峡论坛系列活动。在这里,您将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目睹大陆的建设发展,体验福建的风土人情,了解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我们诚挚地欢迎并期待您的加入。

  一、报名须知

  报名前请确认知晓并愿意遵守以下条款:

  1.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台湾同胞,其中未来过大陆者、未参加过海峡论坛者和岛内居住者优先;

  2.年龄10-65岁,身心健康者,无重大疾患。未成年人需有陪护。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加活动的,一个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

  3.请保证报名资料和信息真实有效,特别是有效身份证件号、电子邮箱和行动电话,以便我们后续与您联系确认报名行程和预订酒店。如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报名资格。海峡论坛组委会将保证报名嘉宾个人资料的隐私性。

  4.为了保证活动过程安全有序,嘉宾应全程参与活动安排的行程,不得擅自离团。如因个人原因需半途退出,须向组委会工作人员申请,离队后的一切安全责任和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5.活动过程中,海峡论坛组委会有权视情对相关安排或环节作适当调整。

  6.自觉遵守大陆各项法律法规;

  7.本次网络报名活动解释权归海峡论坛组委会所有。

  二、报名需提交的资料

  1、《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嘉宾报名表》,阅读报名须知后即可在下方下载。以团队形式报名者,同一团队人员信息请填写在同一张表上。

  2、近期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片。照片要求白色背景无边框。头部占照片尺寸约2/3,人脸清晰。照片尺寸大小:320×240像素以上,JPG格式。请将照片文件命名为:姓名-出生年月.jpg,如:陈某某19780101.jpg。

  上述资料请按要求填报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straits_home@vip.163.com,邮件主题请填写报名人姓名或报名团组名称。

  三、报名时间安排

  报名自即日起,到5月15日截止。报名时间截止后,请耐心等待我们审核确认。

  5月22日开始陆续通知报名结果,请注意查收电子邮件。

  6月上旬,工作人员将开始与您沟通联系具体行程,请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并保持电话畅通,接听来自大陆的电话。

  温馨提示:收到“报名成功”邮件后,请尽快根据邮件提示的抵离时间,购买往返机船票,并将机船票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请保持往来联系渠道畅通,如果Email和电话均无法联系到您,视为主动放弃。

  四、活动安排

  我们准备了4个不同的主题活动线路供您选择,不同地点开放的名额不同,分别是福州30人、厦门210人、漳州30人和平潭30人,先到先得。活动时间共4天3夜(含抵离时间),待报名成功后我们会将具体活动日期和行程发到您的邮箱。主要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线路一:厦门—穿越鹭岛 探索融合(可报名210人)

  时间:6月,4天3夜

  内容:参加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了解厦门城市建设及发展规划,参访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与在闽就业创业台湾优秀人才沟通交流,了解台胞在厦门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游览中山路步行街、环岛路、“海上花园”鼓浪屿、中西合璧集美学村、南普陀寺等。

  线路二:漳州—海滨邹鲁 文化祖地(可报名30人)

  时间:6月,4天3夜

  内容:参加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福建云霄)开漳圣王文化节。参访台资企业东兴水产加工有限公司、天福茶叶有限公司和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游览“网红公路”苏峰山环岛路、东山关帝庙、白礁慈济宫、电影《左耳》拍摄地南门湾等。考察漳州城市发展建设,走进“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漳州古城,体验闽南特色文化。

  线路三:平潭—共同家园 共享未来(可报名30人)

  内容:参加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共同家园论坛。参访“石头会唱歌”北港文创村、风韵古村、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北部生态廊道、澳前台湾小镇、“68”小镇等。前往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台湾创业园服务中心、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了解平潭为台胞台商生活、就业、置业、创业等提供的便利化服务措施。

  线路四:福州—有福之州 福牵两岸(可报名30人)

  时间:7月10日-13日,4天3夜

  内容:参加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福州)传统武术交流活动。参观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福州文庙、马尾船政文化园区、鼓岭,夜游闽江。参访台胞公共租赁住房,了解台胞在福州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五、活动费用

  海峡论坛活动期间,规定行程内我们给予接待安排,行程外的费用由嘉宾自行承担。往返福建交通费用请报名嘉宾自理。

  附件: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嘉宾报名表

【编辑 黄晓迪】
论坛资料